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前往桐乡站送温暖

发布:2019/7/22 10:16:12   点击:8035
     7月18日下午,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再次“发车”,抵达桐乡市河山镇站开展第五期活动,与拼搏在传统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提供政策知识助力,破除发展瓶颈难题。嘉兴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黄艺,河山镇党委书记滕鸣娅、桐乡团市委书记王俊珺出席此次活动。
 
     由来自人力社保、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经信等市县两级部门和单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青春助力团成员依次向青年企业家们讲解了企业排污管理、人力社保、税务、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政策内容,并针对前期广泛收集的企业问题作了深入分析,提供“订单式”服务。活动还全程通过嘉广集团“禾点点”平台“主播秀”栏目向社会直播。
 
     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们在互动交流环节结合自身实际向助力团成员们咨询了关于人才引进、项目准入、搬迁验收、绩效评价等方面的问题,助力团成员从市县两级层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们与助力团成员们互动频繁。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助力团仔细记录,把企业需求形成问题清单,将定期梳理并统筹解决。
 
     河山镇党委书记滕鸣娅对“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表态属地党委政府会对收集的问题进行解决和答复。对于今后的工作,滕鸣娅表示一是要真心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市里开展的“三服务”,做好“三进三心”,积极解决企业困难;二是做好传承培养,加强政治引导和教育培训,提升青年企业家素质;三是加强企业管理,盘活低效用地,做好内部挖掘。
 
     嘉兴团市委副书记黄艺对河山镇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此项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暖心扶企”是落实“三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三问三送”来搭建好政企沟通的平台。她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为企业解决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将此次活动作为政企良好沟通的开端,为属地党委政府收集企业第一手信息和鲜活的案例。
 
     目前,“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信息库成员已达75人,3~7月分别赴秀洲区、海宁市、平湖市、南湖区和桐乡市针对传统企业、科创型企业、青企协会员单位共开展服务5场,服务企业45家,出动助力团成员30人次,现场解决问题28个,需统筹解决17个。在各方努力下,成功为数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例如,在嘉兴人民银行的助力下,浙江华洋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杭州联合银行海宁支行的150万元贷款,解决了其由于缺少融资抵押物而无法贷款的问题;嘉兴银保监分局平湖监管组积极深入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调整优化企业融资方案,最终为企业落实增加了4000万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