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红镜头 视青春”桐乡市青年正能量微视频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2019/7/31 17:26:32   点击:5555

    7月30日下午,“红镜头 视青春”桐乡市青年正能量微视频大赛决赛举行,用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镜头讲述青春好故事、传播青春好声音、记录青春好形象,进一步浓厚感悟初心、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建设,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传媒中心联合发起“红镜头 视青春”桐乡市青年正能量微视频大赛,号召青年视频制作高手线上发表抖音短视频、线下拍摄制作微视频,用青年人独特的视角和新媒体方式,展示和表达对家乡、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在全市青年党团员中大力营造“我自爱桐乡”的浓厚氛围。

    此次大赛历时2个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符合条件的抖音作品61个,话题热度58.1万,微视频作品48个。活动一经启动就吸引了我市各级基层党团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和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与。涌现了不少主题鲜明、真挚感人、视角独特的精彩作品。最终,经过大赛组委会前期对微视频作品的初审,评选出《夸桐乡》、《桐乡一分钟》等10个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点赞 三治融合》《我的英雄梦》《我们都是追梦人》《初心与梦想》等微视频,纷纷聚焦当下的人和事,给人启发与动力。来自桐乡市传媒中心的选手邓杰,以一分钟为时间节点,讲述在桐乡,不管是交通设施、企业车间,还是旅游景区、大型超市,在一分钟里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更用一个个数据简洁明了地诠释了桐乡经济发展飞速前进。

    经过激烈的比赛,决出了金银铜奖、优秀奖以及“红镜头 视青春”桐乡市青年正能量微视频大赛星火燎原奖、最YOUNG创意奖、蒙太奇奖。据悉,本次比赛已被列为2019年嘉兴市重点青工技能比武项目,入围的十强选手均授予桐乡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得银奖的两位选手授予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得金奖的选手授予嘉兴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团市委书记王俊珺表示:“这些作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三治融合、垃圾分类处置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再现了我市青年人在‘四个桐乡’建设中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希望参加此次比赛的各个单位和青年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