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市率先发放全国首笔志愿者专属贷款

发布:2019/8/1 17:07:51   点击:5488

    为有效激发平湖市志愿者的活力和热情,创新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由团平湖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和平湖农商银行共同推出的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贷款项目“志愿贷”日前正式发布。“志愿贷”贷款主要依托全国“志愿汇”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其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根据每位志愿者在“志愿汇”平台信用玫瑰分确定,信用玫瑰分达到550分以上最高可贷款5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该贷款充分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具有网上申报、操作简便、放款快速等优点,最快隔日即可放贷,可为志愿者生活消费提供便利,也能为志愿服务组织解决前期资金短缺难题。8月1日,平湖农商银行新埭支行为平湖市一位志愿者授信30万元,首期发放贷款10万元,成为全国首笔发放的志愿者专属贷款。

    近年来,平湖市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市志愿者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社会治理、医疗卫生、便民服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在助力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79251人,其中14-35周岁青年志愿者占比为56%。累计签到活动3794个,服务总时长为101487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