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团县委开展嘉燕归巢“青知计划”大学生走进社区活动

发布:2019/8/2 16:36:48   点击:5566
     8月1日,团县委组织“嘉燕归巢”“青知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共同走进社会管理,通过体验棚改拆迁、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最多跑一次等4项平时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的工作,切实了解和感受社会治理工作的方式与不易。

     第一站,大学生来到西门二期棚改现场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大学生简要介绍了西门二期整体的棚改拆迁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带着大学生实地走访了棚改拆迁现场,现场讲解了实际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基层干部推进征迁工作的做法等征迁工作动态。

     第二站,大学生参观走访了魏塘街道三里桥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青春路线,在村青年团员的带领下,打卡乾贸黄桃青创农场、共青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双百双进”大学生课外实践基地等几个景点,深入了解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第三站,大学生来到市容管理所,跟着工作人员顶着大太阳一起沿路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体会城市管理工作的辛苦。最后,大学生来到县政务数据办,工作人员为大学生详细讲解了嘉善“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浙里办”APP操作以及团县委组建“跑小青”队伍助力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现场体验了几项事务办理流程,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