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团县委建立重大赛会服务保障青年志愿者队伍

发布:2019/8/6 15:34:03   点击:5571
    志愿者作为传播文明,展示一个地方人文风貌的第一扇窗口,是嘉善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8月1日至3日,全国农村水系综合治理会议在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7个省市自治区水利部门近130余名参会代表赴善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一抹抹“志愿红”身影涌动其中,他们用心提供与会嘉宾抵离迎送、会场指引、车辆陪同、餐饮及住宿安排,保障了会议顺利召开,展示了嘉善良好形象。

    会议前夕,为保障大会顺利开展,团县委向全县青年发出招募,在经过层层选拔后,40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选拔后,团县委对志愿者进行了包括工作任务安排、礼仪礼节、注意事项等在内的培训,以确保志愿服务能够有条不紊进行。8月1日是大会嘉宾报到的日子,当天中午12点多,章梦昱作为大会志愿者搭乘接送车辆前往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迎接前来参会的吉林省的两位领导。到达嘉善后,章梦昱又细心为两位领导办理酒店入住,作会场引导,用微笑服务展现了嘉善志愿“风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嘉善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正越来越多地开始承办各类省级乃至国家级的重要赛会。也正因此,建立一支重大赛会服务保障志愿者队伍迫在眉睫。在这一形势下,团县委正筹备建立一支人数不少于100人的县级重大赛会服务保障志愿者队伍,用于服务保障嘉善承办的各类国家、省市级重大赛事会议,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参与大型赛会的筹备、组织、管理、运行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嘉善承办接待能力,展现新时代嘉善青年良好形象。计划通过选拔、培训、任务与购买服务等形式,建立集礼仪、会务、外事、讲解、安保(救援)等不同服务类型于一体的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队伍,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为“双示范”建设凝心聚力。

    让善行有付出也有回报。团县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为激励志愿者服务的工作机制,提高广大赛会志愿者的积极性,计划出台激励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让优秀赛会志愿者获得参评各类县级、部门先进机会,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参与度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