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大事记

2013年大事记

发布:2014/1/8 14:38:43   点击:9406
 
   
 
     1月10日,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在嘉兴电力园区举行。
 
     1月11日,团市委联合市青联、市青企协举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群出席报告会并作专题报告。
 
     1月11日,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市青企协会长、卡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张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1月15日至16日,2012年度全市少先队工作考核评审会在市教育局举行。
 
     1月25日,由团市委、南湖晚报、市志愿者协会主办,嘉兴市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浙江东腾蜡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万封家书传亲情”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1月21日下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在嘉兴市民丰蓝天学校举行“点亮百个微心愿”活动圆梦礼物发放仪式,为新居民子女送去新年的问候。
 
     1月24日,2012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创新奖”考评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考评会由团市委常委组成考评组,对各县(市、区)申报的2012年度共青团工作创新奖的项目进行评审。
 
     1月28日下午,嘉兴市队校第六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市青少年宫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
 
     2月1日下午,在嘉兴市“两会”召开前期,团市委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市青少年宫举行2013年嘉兴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交流。
 
     2月4日下午,团市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中型会议室召开。
 
     3月2日上午,由市96345志愿者联盟、市志愿者协会主办,南湖区志愿者协会、秀洲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市区志愿者统一大行动在华庭街和高照街道高桥社区集中开展,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
 
     3月4日下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在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市志愿者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
 
     3月5日,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秀洲团区委、市卫生系统团委、市青少年宫承办的“雷锋指引我成长”共青团关爱新居民子女志愿者行动暨2013年嘉兴市“流动青少年宫”走进新居民子女学校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秀洲区洪合镇中心小学举行。
 
     3月5日,市青企协常务副会长、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市青企协轮值会长卫飞翔一行赴秀洲区走访会员企业。
 
     3月6日—3月7日,团省委周艳书记在嘉兴团市委书记朱永领的陪同下赴嘉兴市秀洲区、嘉善县开展专题调研。
 
     3月9日下午,由团市委、市绿化委员会、市治水办、市志愿者协会、南湖晚报共同发起的“百团添万绿—保护母亲河植树行动”在市区纺工路世茂新城西侧的贯泾港湿地正式开展。
 
     3月16日下午,由团市委、市绿化委员会、市治水办、市志愿者协会、南湖晚报共同发起的“百团添万绿—保护母亲河植树行动”第二站—“碳中和林”号植树列车准点出发,风雨无阻。
 
     3月20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团市委常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3月20日,嘉兴市首次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在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3月21日下午,市少先队“文明出行,我在行动”交通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秀城教育集团钧儒小学举行。
 
     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到团市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3月21日,由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开展的嘉兴市首届“青年文化新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3月27日下午,“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内举行。
 
     3月27日下午,团市委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内召开了全市开发区园区团建工作推进会。
 
     3月16日至4月20日每周末上午,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集中治堵文明劝导活动。
 
     4月2日,由嘉兴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现已正式启动。
 
     4月9日,全省党建带团建暨“青春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嘉兴南湖顺利召开。
 
     4月10日上午,嘉兴市情讲解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嘉兴技师学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4月11日,宁波团市委副书记王海寅带领县(市、区)团委负责人等一行14人到嘉兴调研考察“青春党建”和“双网互动”团建等工作,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陪同考察。
 
     4月19日,嘉兴市申报省级青年文明号评审会在嘉兴水务集团召开。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出席评审会。
 
     4月19日下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文明办在嘉兴市志愿者培训学院举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4月24日,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顾秋莉,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4月25日,由绍兴团市委副书记赵浪平带队,绍兴市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一行到我市考察“青春党建”和“双网互动”团建工作。
 
     5月3日上午,我市100多位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市治堵办、团市委、交通局、嘉通公司组织下,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传递环保绿能量”低碳骑行活动。
 
     5月4日下午,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举行“青春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嘉兴市青年文化风尚节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高玲慧出席活动并致五四寄语。
 
     5月5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和第66个“5.8”世界红十字日,增强广大群众和团员青年的自救互救能力,团市委联合市应急办、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嘉兴市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5月8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青联、市青企协在市青少年宫举办了全市青年干部廉政报告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鸣华出席报告会并作专题报告,团市委书记朱永领主持了报告会。
 
     5月9日,“美丽中国梦,青春创业季”青年创业培训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5月10日,上海交大创业学院近百名学生到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嘉兴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出席活动并致辞。
 
     5月10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5月14日,“美丽中国梦,青春创业季”青年创业培训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5月26日下午,嘉兴市首届青年文化新人颁奖典礼在嘉兴电视台630演播厅举行。
 
     5月26日下午,“天翼飞Young”杯嘉兴市青年歌手大赛在嘉兴市电视台630演播厅顺利闭幕。
 
     5月31日下午,团市委开展“送一份好报,添一份关爱”向新居民子女赠阅爱心报刊活动。
 
     5月31日上午,嘉兴市少工委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在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召开2013年“美德好少年” 表彰大会暨“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启动仪式。
 
     6月2日下午,“青春正能量”2013年市属团组织运动会闭幕式在恒欣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职工活动中心篮球场内举行。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上午,我市启动保护山川河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
 
     6月6日,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全市“双网互动”团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6月6日,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实践培训走进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
 
     6月7-9日,团市委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举办了2013年全市市属单位、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主题培训班。
 
     6月9日上午,“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主办单位组织20多名环保志愿者走进嘉兴蓝天学校,与新居民子女一起“小手拉大手,保护母亲河”。
 
     6月14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强党性”专题学习会
 
     6月14日,团市委召开纪念嘉兴撤地建市30周年暨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大会精神学习会,团市委全体机关同志参加。
 
     6月10日至12日,由嘉兴市节庆办主办、团市委承办、嘉兴市青少年宫执行承办的端午民俗文化节子胥庙会活动之“我的快乐童年”大型端午民俗童玩会在梅湾古街盛大举行。
 
     6月30日,市青企协在海宁尖山举行了主题为“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的政企面对面沙龙。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市经信委副主任顾志刚、市青企协会长朱张金出席活动。
 
     7月1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市级相关部门、系统行业的100余名青年党员代表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复兴之路》刘宇一作品全国巡展。
 
     7月5日下午,嘉兴市队校“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第七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市青少年宫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12日上午,嘉兴市市情讲解志愿者队伍举行汇报展示会,18名市情讲解志愿者一一上台进行了模拟讲解。
 
     7月15日上午,2013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在嘉兴隆重启动。
 
     7月17日下午,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小剧场召开团十七大精神传达贯彻会议。
 
     7月19日,第二届中韩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夏令营在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顺利闭幕。
 
     7月22日下午,2013年嘉兴—沙雅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沙龙宾馆举行。
 
     7月20日,由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在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举行复赛。
 
     8月5日至6日,舟山团市委来我市开展农村共青团工作互观互检互学互比活动。
 
     8月13—14日,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建委、市民政局赴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抽查考核验收。
 
     8月15日下午,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暨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中型会议室召开。
 
     8月16日,“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组委会举行了青年创业菁英看嘉兴暨导师见面会活动。
 
     8月21日上午,上海嘉兴青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朱永领主持。
 
     8月22日,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承办的“与信仰对话”青春微论坛活动正式开展。
 
     8月23日,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带队走访调研了落户平湖的领军人才企业。
 
     8月29日,团市委召开高校挂职团干部欢迎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相关县(市、区)团委书记及分管工作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8月30日,嘉兴市持续开展第四届“十佳少先队员”、第三届“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首届“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评选活动。
 
     8月29日,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海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嘉兴青年大讲堂“微营销”论坛在海盐杭州湾国际酒店举行。
 
     9月1日,浙江省志愿服务网络平台及其手机客户端正式投入使用。
 
     9月14日,上海嘉兴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东方绿舟宾馆隆重召开。
 
     9月17日下午,“志愿巴士”在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为该校200名新居民新生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9月27日晚,“嘉兴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嘉兴市青少年宫小红帆剧场举行。
 
     10月9日,嘉兴市庆祝少先队建队64周年暨“美丽家”杯少先队鼓乐队大赛在南湖国际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10月12日,嘉兴团市委机关青年一行三人看望结对离休干部徐影平老人,送去重阳节的祝福。
 
     10月12日下午,共青团嘉兴市委举办 “德艺双馨”艺术家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10月13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10月16日下午,“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主办单位组织10余名环保志愿者走进嘉兴学院。
 
     10月30日,杭州都市圈文创青年人才联盟嘉兴行活动在嘉兴顺利举办。
 
     10月31日,团省委书记周艳在嘉兴团市委书记朱永领的陪同下赴嘉兴市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调研工作。
 
     11月4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和《队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兴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市青少年宫小红帆剧场隆重开幕。
 
     11月26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团市委书记郝庆多一行到嘉兴考察学习,在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陪同下,先后到南湖区、秀洲区进行考察学习。
 
     12月1日上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红丝带 志愿在行动”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嘉兴市第三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在嘉兴市阳光小学举行。
 
     12月5日,嘉兴团市委积极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12月7日,上海嘉兴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了走进“嘉”乡活动,来自青联各界别组近30名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9日,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市教育局主办的2013年嘉兴市十八岁成人仪式在嘉兴秀州中学隆重举行。
 
     12月9日-12月10日,团中央权益部调研嘉兴市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
 
     12月10—11日,浙江省团校校长俞中一行来我市调研有关青年创业、社会组织孵化及校外教育中心建设工作。
 
     12月13日上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现场放养“食藻鱼”活动。
 
     12月19日,由团市委和市纪委共同主办的“青廉沙龙”在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举行。
 
     12月30日,省少先队工作互学互检考核组来嘉兴考核调研。
 
     12月31日和1月2日,2013年度全市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考核评审会在市教育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