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逆风而行

发布:2019/8/12 17:20:01   点击:5705

    面对来势汹汹的“利奇马”台风,秀洲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抗台工作,第一时间走访排摸辖区情况,发放安全告知书,转移危房人员,提醒种、养殖户及时做好防台措施,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风雨中凸显“青年担当”。

    一是不忘初心 吹响青春集结号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生力军的强大作用,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抗台救灾抢险。根据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践行初心  打出青春前哨战

    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防台抗台相关应急常识,积极参与到交通疏导、人员转移、应急救援、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中去,有序有效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防台抗台工作。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传播初心  宣传青春正能量

    要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线上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挖掘宣传防汛救灾中的青年典型,广泛传播志愿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汛救灾浓厚氛围,积极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