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兴移动团员青年众志成城抗击“利奇马”

发布:2019/8/12 17:21:21   点击:5551

    我的“嘉”,我守护。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登陆。受“力奇马”影响,嘉兴也开启了狂风暴雨模式,通信基础设施和网络运行受到严重影响,嘉兴分公司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首创、奋斗、奉献”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不畏艰险,逆风而上,众志成城,风雨同舟,谱写了一曲抗台护“嘉”的青春赞歌。

    嘉兴分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号召,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公司党团青年在抗击超强台风“力奇马”的过程中亮身份、树旗帜、固堡垒,做到“人到、旗到、信号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抗台保卫战。嘉兴分公司团员青年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下,冲锋在抗台抢险前沿,奔赴现场指导、处理救灾作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成为暴风雨中最美的身影。

    8月8日,网络条线的团员青年们率先进入“抗台防汛”准备模式,他们认真清查各类应急保障物资,提前做好补给;他们深入一线,对重要站点进行现场勘察和加固。同时安排2辆应急通信车,随时待命出击。8月9日晚,网络条线的青年员工进入48小时抗台值班模式,发现紧急故障情况,立即响应,通知并指导代维抢修。8月10日,暴雨席卷禾城,青年员工积极赶赴前线与维护人员、工程人员不畏艰险开展抢修工作,筑起坚固的“通信堤坝”,为用户搭起一条坚强的网络生命线。8月11日,台风虽然已经逐渐减弱,青年员工们克服疲倦坚守岗位,确保灾后修复工作有顺开展。
    
    沈利祥,刚刚进入桐乡分公司网络部工作的新员工。他深知移动通信网络作为信息传递的基础,在社会的稳定和有效运行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面对这次“利奇马”台风,对他来说是一次新的体验,作为一个移动青年新人,他身上始终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始终和通信维护前辈们奋斗在抗台保障的第一线,冒着大雨对地势低洼的站点进行隐患排查和应急保障,沙袋一上肩、一落地,将一袋袋装好的防水沙袋分发到需要的站点……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移动员工也在慢慢担负前行的责任。

    沈利祥说:“我看到这么多前辈为了保障全市的正常通信,冒着风雨穿行在抗台的一线,心中的共同责任感油然而生。通过和维护人员一下午的排查和保障,我切身感受到了一线维护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艰苦的工作环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生活中他们看起来或许都很普通,但却是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移动青年,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