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青年之家”开展系列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2019/8/14 16:06:16   点击:5808

    8月13日上午,团海盐县委联合县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望海街道“青年之家”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通过教孩子们念诗、学单词、唱儿歌、进行互动游戏等,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和真心。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使留守儿童增强自信、感受温暖。

    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们针对防溺水、防火、卫生、禁毒、交通安全、防骗、防盗等暑期儿童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提问,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五彩水晶贴画环节,孩子们开动大脑,发挥想象,把水晶一颗颗从不干胶上扣下来对照颜色序号轻轻贴在画面上,活动促进了孩子们互动、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及空间想象力、获得自信心成就感。

    海盐县各个“青年之家”还将在暑期不定期开展各类青少年活动,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生活好习惯,感受创造带来的乐趣,体验暑期活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