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平湖开展“心系家乡 家燕归巢”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

发布:2019/8/15 17:40:45   点击:5862

    8月12日,团平湖市委组织开展“心系家乡 家燕归巢”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带领返乡大学生们感受金平湖历史文化的魅力与现代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第一站是平湖城市展示馆,馆内讲解员将平湖的建城历史、人文情怀娓娓道来,从明宣德五年建平湖县到1991年撤县立平湖市,从莫氏庄园到南河头历史文化街,从平湖西瓜到西瓜灯艺术节,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平湖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在现代化发展中的传承。

     第二站是广陈明月山塘,一座山塘桥,两岸心连心,毗邻上海金山区的独特地理位置,衔接了两地的友好交流。曾经的小乡村,如今是粉墙瓦黛,独具特色。古色古香的小镇风情让返乡大学生们倍感亲切,流连忘返。
  
   第三站是平湖农业展示馆,平湖农业展示馆承载农产品展示、新技术发布等功能,是集展示功能和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与浙江藤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人的交流,也激励了返乡大学生的创业之心,有助于广大青年们积极返乡创业就业,共同建设家乡。

     此次活动让返乡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家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鼓励他们积极争当金平湖腾飞的参与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