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新时代好少年“走进”光伏未来家园

发布:2019/8/15 17:41:57   点击:5952

     8月14日,由秀洲区科协与秀洲光伏小镇、秀洲区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五方共同举办的“大手小手共建光伏未来家园”第四期系列活动在秀洲光伏科技馆展开,83名“2019年秀洲区新时代好少年”与家长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带着对能源的好奇、对光伏环保发电的疑惑,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光伏探秘之旅。秀洲光伏科技馆以“共建光伏未来家园”为主题,以科普教育为宗旨,通过“地球和太阳的模型、摇式直流发电机、碲化镉薄膜电池”等展品模型的展示,让学生们初步认识了光伏概念,又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将”太阳能薄膜电池制造流程”以影片的形式呈现出来,进一步启发学生们思考光伏发电的原理。

     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可以在科技馆内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自主参观、动手把玩展品,还可以参与到“人体静电模拟的并网型光伏发电系统”等多项趣味互动活动中来,学生们在游玩的轻松氛围中接受科学知识的熏陶,真切体会到了科技的奇妙与魅力。

     在此基础上,活动聘请光伏优秀科普工作者、科普讲师沈利彬老师为大家开展光伏知识讲解课堂。讲座围绕“公共基础设施智能化进程”这一主题,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光伏科技对公共基础设施带来的影响与贡献。

     据了解,“大手小手共建光伏未来家园”系列活动共分为五期,活动为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与传播光伏科技的理念,根据每场活动情况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深化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这一主题,以“展厅参观+知识讲堂+动手实践”的形式纵深推进红领巾学院建设,充分展示“新时代好少年”风采,传播美德正能量,为新时代好少年们带去一堂与众不同的“光伏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