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宣讲活动在禾举行

发布:2019/9/9 14:40:04   点击:7735
 
 
     9月7日下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嘉兴宣讲活动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副处长钟亚楠,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苏美男,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旎,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李宇聪等出席活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出席并致辞。各市属单位团组织青年代表及嘉兴职业技术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中共河北省沧州市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小娜、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黄日涵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网络的陷阱你不要踩》《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进行了宣讲,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政治指导员胡显禄、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夏荔以及海军航空兵某训练团飞行二大队大队长曹先建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追梦筑梦、奋斗报国的精彩故事。现场聆听的师生们备受鼓舞。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嘉兴作为本次宣讲活动浙江之行的两站之一,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嘉兴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