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2019/9/16 15:30:07   点击:7526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11日晚,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俞奕凌同志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陆福根到会指导并讲话。团市委机关、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退休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俞奕凌同志在作动员部署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团市委要坚决贯彻上级任务部署要求,以初心之地的政治自觉,高站位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集中检查,重拳整治,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高标准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市委“六个更”的目标,以“三学三深化三到位”为总载体(“三学”,即紧扣“原原本本学”、紧扣“集中研讨学”、紧扣“党群互动学”;“三深化”,即深化调查研究、深化检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三到位”主要针对基层党支部,即学习教育到位、检视整改到位、特色创新到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全过程。以勇猛精进的政治担当,高质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特色,切实加强组织、督导,坚持务实作风,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主题教育理论研究,加强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陆福根同志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并对团市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意见:一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打牢筑实思想理论根基,团市委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深刻的认同、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嘉兴一贯到底,推动党员干部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团市委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立查立改,要始终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是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精细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团市委要坚持全员参与,把握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坚持精准施策,把握好“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坚持知行合一,把握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坚持常态长效,把握好“初心”和“恒心”的关系。四、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团市委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和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责任压实、作风务实、举措落实、取得实效。
 
     为迅速扎实的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团市委党组提早谋划、抓早准备。嘉兴市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当天,团市委党组随即召开会议研究成立组织机构、谋划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报请巡回指导组同意,于9月11日当晚立即启动了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将中央、省、市委相关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