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企业家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2019/9/16 10:14:16   点击:6638
 
     9月11日下午,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企业家论坛暨沪嘉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走进桐乡活动在乌镇举行,来自沪嘉两地20余位上市公司青年高管齐聚一堂。桐乡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嘉兴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嘉兴市金融办副主任张乐、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红、嘉兴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斌等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和嘉兴市金融办联合主办,共青团桐乡市委、桐乡市金融办、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承办,嘉兴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等单位协办,旨在建立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对话机制,推动长三角上市公司青年高管交流沟通,合作共赢。
 
     上市公司青年高管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主办方对桐乡和嘉兴的营商环境进行详细介绍,欢迎上市公司来嘉兴投资。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在发言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三个纽带:第一是乡缘的纽带,上海有很多的青年企业家,包括今天在座的,他们祖籍、出生地、成长经历等都与嘉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家乡、回馈桑梓;第二是搭建地缘的纽带,让他们感受到往来嘉兴、上海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第三是搭建业缘的纽带,下一步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分领域、聚焦产业,使我们的走亲连心和招商引智更加具有精准度和适配性。
 
     现场气氛热烈,到场沪嘉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互动。上市公司青年高管们纷纷表示,希望把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契机,进行密切合作、优势互补。
 
     据了解,去年9月,嘉兴团市委、嘉兴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积极组织推动第一届长三角青年企业家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成效显著。今年,嘉兴团市委和嘉兴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牵头建立了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对话机制,目的就是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借助这样形式丰富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之间的了解,希望把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契机,进行密切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沪嘉两地产业对接、密切经贸交流,助力打造长三角产业集群,努力构建长三角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