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团海盐县委举办红领巾学院必修课程微队课比赛。

发布:2019/9/23 17:12:56   点击:6333

    9月19日,县少工委、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红领巾 我和我的国”——红领巾学院必修课程微队课比赛。

    33位来自海盐县各中小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齐聚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围绕红领巾学院的十节必修课程展开十分钟的微队课展示,各校少先队紧扣“我和我的红领巾 我和我的国”活动主题,结合各自特色,通过视频、歌唱、朗诵、情境表演等灵活多样的表现方式,展示了少先队活动课最精彩的片段。

    依据主题鲜明、目标科学、内容集中、特性突出、元素丰富和形式多样象等评价标准要求,最终向阳小学缪玲佳、天宁小学王燕琼、三毛小学张梦园、博才实验学校黄恬甜、元通小学宣春兰获得2019年海盐县红领巾必修课程微队课比赛一等奖,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周晓敏等9位辅导员获二等奖,澉浦中学宗诗怡等19位辅导员获三等奖。

    “红船守初心,扬帆担使命”,本次红领巾学院必修课程微队课比赛的开展,对我县的新时代少年儿童来说既是一次“初心教育”,亦是一次“爱国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活动课的认识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对加强全县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规范少先队活动,推动全县红领巾学院课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