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团南湖区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2019/9/23 17:14:46   点击:5576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2日,团南湖区委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一广场、南湖湖心岛、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活动伊始,由区消防大队、嘉兴学院国旗班的团员青年开展升国旗仪式。全体团员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齐唱国歌。

    接着,在飘扬的国旗下,嘹亮的国歌声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袁晶、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邵航与现场团员青年分享了他们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故事。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荡起在场每一个团员的拳拳爱国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由团区委书记王靖宇、副书记高思、副书记裴玉聪领誓,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一广场、南湖湖心岛、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三个现场的团员青年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现场团员青年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立下了为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奋斗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