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2019年度秀洲区少先队鼓乐队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2019/9/30 15:49:51   点击:5883

    9月29日下午,“秀湖少年心向党 铿锵鼓号迎国庆”2019年度秀洲区少先队鼓乐队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9支少先队鼓乐队、近700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一展红领巾风采。

    本次少先队鼓乐队比赛由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是秀洲区少先队组织迎接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场重要活动。比赛中,各代表队衣着各式礼服,迈着整齐的步伐,踩着铿锵的鼓点,吹着激昂的号声,循着领队的旗令,不停地变换队形,或成纵队、或成方阵、或成70造型、或成心形……形式新颖,变化有序,寓意深刻,上演了一场亮点纷呈的视觉盛宴,展示了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秀实教育集团、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及印通小学获得金奖。最后,伴随着国旗迎风飘动的优美画面和《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鼓乐队在少先队活动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它是少年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少年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少先队鼓乐队比赛已经成为秀洲区加强少先队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的特色品牌工作。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做好传承和创新两篇文章,持续营造浓厚的少先队组织文化氛围,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