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区举办青年志愿者服务进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2019/9/30 14:25:38   点击:618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下午,南湖区青年志愿者服务进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王安里社区举行。中共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立瑾、团嘉兴市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马辰薇、团南湖区委书记王靖宇、新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燕、团南湖区委副书记高思,各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代表及大学生志愿者联盟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在新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燕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团南湖区委副书记高思为大家介绍了南湖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具体情况。近年来,南湖区积极组织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了千名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组建了南湖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下一步,团南湖区委将进一步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摸清底数,梳理资源,培育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落地社区。启动仪式上,领导们还为7个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联络站授牌,通过联络站进一步促进资源的整合,加强各青年志愿者队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由南湖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发起,由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优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展的“盟识”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第二期也于当天在王安社区进行了开班仪式,青年志愿者们将以全新的姿态,更优质的服务为南湖区的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