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举办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垃圾分类 你我童行”少先队主题竞赛

发布:2019/10/14 11:12:15   点击:575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引导全县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10月11日,团嘉善县委、县少工委联合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建设局在县传媒中心演播厅举办嘉善县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垃圾分类 你我童行”少先队主题竞赛决赛。

    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在活动上讲话,他在建队节来临之际,向嘉善广大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近年来嘉善县少先队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嘉善广大少先队员要争当红色少年,嘉善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发动红色引擎,嘉善共青团组织要牢记红色使命,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不断创造嘉善少先队事业新的辉煌。

    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多轮选拔,比赛当天,共有6支队伍入围决赛,分别来自第二实验小学、新世纪学校、实验小学、大通小学、吴镇教育集团吴镇小学及城西小学。决赛围绕知识竞答、环保作品展示、垃圾分类宣演三个环节展开,全面考察少先队员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鸡蛋壳、茶叶渣、大棒骨、旧书包分别属于什么垃圾?活动中,当主持人提出一个个垃圾分类相关问题时,来自各校的少先队员们纷纷抢答,回答精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个小学还带来了变废为宝展示:用棒冰棍制成的缩小版房屋,用废旧易拉罐制作的“沙发”,用废纸板制作的创意玩具……这些生活中的垃圾,通过少先队员的一双巧手变成了精美的工艺品。经过激烈比拼,实验小学、大通小学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嘉善县少先队事业在团县委、县少工委的密切协作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广泛开展了“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嘉善”红领巾研学、红领巾学院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少儿春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少先队品牌活动,少先队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品牌建设不断深入,嘉善县少先队事业焕发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