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2019/10/14 15:54:48   点击:7409
 
     10月10日下午,嘉兴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县(市、区)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在致辞中指出,我市少先队组织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促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要认真研究和准确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认知特点,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社会也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支持红领巾事业发展,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孙书记也向广大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殷嘱托,希望广大少先队队员坚定信念,争当红船旁的“立志”好少年;崇德向善,争当红船旁的“立德”好少年;知行合一,争当红船旁的“立行”好少年。
 
     活动前,孙贤龙副书记和少先队员代表戴可欣为红船青少年追梦馆揭牌,参观了红船青少年追梦馆、红船红领巾学院和少先队“队宝”展览。
 
     活动上,嘉兴与金山两地签订了“毗邻队建”合作框架协议,后续两地少先队组织将在少先队改革、研学活动、辅导员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发布了嘉兴少先队红色研学地图,推出了10条少先队红色研学路线和43个红色研学点,形成了红船少先队研学新品牌。本次活动还成立了小讲解志愿队、小记者志愿队、环保志愿队、平安志愿队等四支红领巾小小志愿者队伍。
 
     活动最后,嘉兴团市委、市少工委原创少先队红色舞台剧《点亮最初的红星》首演,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红船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