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组团服务港区企业

发布:2019/11/1 17:05:47   点击:7398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是团市委以“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企业家”为抓手,开展“三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10月29日下午,“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带着服务企业发展的初心走进嘉兴港区开展第八期活动。嘉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红观,嘉兴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宇聪及嘉兴港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来自嘉兴海关、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民银行等5家单位的青春助力团成员依次向参加活动的12家企业代表就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政策进行政策宣讲,并针对前期广泛收集的企业问题作了深入分析,提供“订单式”服务。
 
     参加活动的不少港区企业存在危险化学品使用的情况,助力团成员对企业提出了安全防范、环境整改等方面的建议,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物资报关难、征地难、人才引进难等问题进行解答,将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梳理成清单,以便协调多部门分层分类解决。
 
     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表示,“暖心扶企”活动开展到第八期,一是离不开企业主做强做大的决心;二是离不开助力团成员暖心扶企的用心;三是离不开政企攻坚克难、共同发展的信心。下一步,计划打造政策宣讲的微课、示范性活动等2.0版本的“暖心扶企”行动,致力搭建政策传递的窗口,促企发展的渡口,扩大服务企业广度,扎实精准扶企深度。
 
     嘉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红观对团市委搭建这个交流平台、助力团成员的问题解答和青年企业家需求的如实反馈表示感谢,并表态针对本级能解决的问题做好分门别类、抓紧落实,对于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希望借助团市委等更高的平台协助解决,把“三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结束前向助力团成员和企业分别发放了服务意见反馈表,企业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同时表示“暖心扶企”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政企交流平台,能够切实解决不同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暖心扶企”活动坚持走下去,针对不同企业能够做到“精准扶企”,活动越做越好;助力团成员表示青年企业家的选择、交流的媒介、问题的征集方式可以更加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