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我们从团史中学到什么” 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应邀来嘉职院上团课

发布:2019/11/15 16:46:20   点击:54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充实我校共青团队伍,坚定青年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嘉职院2019年业余团校已于10月开班,“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相关活动也在陆续进行中。

    11月14日晚,嘉职院2019年入团申请人培训班暨“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活动在2号楼报告厅开展,嘉兴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应邀为培训班成员主讲团课,500余名入团申请人和近百名学生骨干参加学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吴雄熊主持。 

    课上,李宇聪以“我们从团史中学到什么”为主题,从“团史中的人和事”“团史给我们的启示”“从团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共青团历史,了解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过程。通过大量的图片、丰富的案例,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团史,深入地阐述了共青团的使命和担当。他强调,青年团是青年运动的一面旗帜,广大青年要用“青的力量”承担起“团的担当”。他指出,每位青年学子应当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他希望在座学员能够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校团委书记对在座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不忘入团初心,学好团史、团章,抓好团务知识学习;三是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

    下阶段,嘉职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主题团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青年学生,提高青年学子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