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少工委召开少先队工作交流会

发布:2019/11/15 16:48:24   点击:5263

    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管理工作,提升少先队有形化建设,11月10日下午,桐乡市少工委召开了2019年桐乡市少先队工作交流会。各镇(街道)少工委书记、区域团队工作委员会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崇福镇少工委和第一区域就少先队有形化建设“红色引擎“工程的现状和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桐乡市青少年宫主任、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闻海鹰在会上讲解布置了“红领巾示范校”、“红领巾示范队室”、“红领巾示范鼓号队”、“红领巾示范电视台”、“红领巾示范广播站”、“红领巾学院”、“红领巾e站1013”、“红领巾研学基地”、“红领巾研学项目”等9个工程的工作,桐乡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尔娟布置了近期少先队工作督导的时间安排。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祝逸在会上作出强调讲话。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和区域,要围绕“红色引擎”工程,进一步梳理工作,要在知行合一中真抓实干、克难攻坚。

    最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封信。会议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把握政治属性,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习;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工作要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少先队事业源源不断的注入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