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市党团青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暨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火热开展

发布:2019/11/11 16:52:41   点击:6850

    11月10日晚,中共海宁市委组织部、海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海宁市委员会、海宁市城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宁市教育局、少先队海宁市工作委员会、硖石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海宁市青年联合会、海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海宁市志愿者协会承办,海宁市传媒中心执行承办的海宁市党团青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暨主题宣传活动准时举行。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忠飞,团市委书记许笑云,市文明办副主任沈洵奔,市分类办专职领导许德明,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新宇,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周秀琳,硖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红波,市委组织部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本活动以“倡导分类新时尚 争当品质潮青年”为主题,通过发布青年党团员助力垃圾分类六条举措、成立党团青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发布少先队垃圾分类研学路线等环节,让全市市民感受到了青年党团员们助力垃圾分类的热情;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串讲和主题表演等环节,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忠飞发表致辞,吕市长充分肯定了垃圾分类工作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和打造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领域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这是对习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贯彻。要求党团青年在这次垃圾分类战役中冲锋在前、英勇斗争,并对党团青年提出了: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养成自身习惯、争当品质青年,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分类时尚三点期望,从而把海宁垃圾分类工作推上新台阶。

    团市委书记许笑云发布了《海宁市青年党团员助力垃圾分类六条举措》,为海宁的青年党团员们助力垃圾分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随后,来自海宁全市的35支党团青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仪式,标志着海宁青年党团员助力垃圾分类开启了新的征程。

    为更好促进少先队员们垃圾分类意识的养成,团市委与市垃圾分类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一起为广大少先队员制定了3条垃圾分类研学路线,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金新宇现场进行了发布。

    来自社区、志愿者、商圈楼宇、学校和垃圾分类一线的5位青年代表现场发表了垃圾分类宣言,代表全市的青年党团员对助力垃圾分类发声。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区,通过环保爱心义卖、环保袋DIY和垃圾分类小游戏体验等内容,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