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市“亲青帮”专家交流会暨“三禁三防三自”宣传活动

发布:2019/11/11 16:56:56   点击:8438

   为进一步发挥团市委“亲青帮”线上维权平台优势,帮助引导青少年了解法律知识,远离“黄赌毒”危害,11月8日,平湖市在星光影城举行“亲青帮”专家交流暨“三禁三防三自”青年公开课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平湖市委主办,平湖市教育团工委承办,平湖市12355“阳光小屋”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协办,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宣传权益部部长包逸骏,全市学校领域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及各直属团组织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影片《少年的你》。近年来,校园暴力的新闻屡见不鲜,校园暴力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社会议题。作为国内少有的聚焦校园欺凌的青春题材片,电影《少年的你》将青春片与现实主义题材结合,聚焦高考、家庭教育、校园暴力等社会话题热点,真实呈现少年们的生活、心理状态,旨在从成人的角度反思能为正青春的少年可做的,极具现实意义,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亲青帮”平台是共青团浙江省委继“亲青筹”“亲青恋”之后推出的线上维权平台,推进线上“亲青帮”微信服务号和线下“浙江省亲青帮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融为一体,实现青年帮青年、专家帮青年和组织帮青年。截至目前,全市“亲青帮”注册会员数达6000余人,注册专家数超1000人。2019年,团市委依托“亲青帮”平台开展了青少年公益服务活动达20余场。

   “少年强则国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帮助了青少年自觉远离“黄赌毒”,切实提高了青少年面对“传销、诈骗、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优化了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帮助青少年茁壮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