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2019/11/25 16:44:01   点击:720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1月22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团市委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永强反馈对团市委党组的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黎群讲话,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团市委党组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叶永强在巡察情况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团市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群团改革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在组织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主动作为,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同时,叶永强对团市委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组织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一一反馈。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对团市委党组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压紧压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聚焦整改落实,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
 
     张黎群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团市委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要直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注重长效,坚决用好巡视成果。
 
    俞奕凌郑重表示,团市委党组坚决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认真真对照标准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始终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切实推进巡察反馈的整改落实。要第一时间成立团市委党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委巡察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要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明确每一项整改工作的牵头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三是做好结合,促进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把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等方面出实招、见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市青少年宫、市艺术幼儿园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共35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