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前往海盐问需解难服务企业

发布:2019/11/27 14:29:46   点击:7890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是团市委作为开展“三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服务企业”为重点,目前已开展八期。11月22日下午,“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带着为企服务的初心,担着促企发展的使命走进海盐县秦山街道丰山村开展第九期活动。海盐县秦山街道党委副书记褚妙军,嘉兴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宇聪及海盐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海盐县秦山街道党委副书记褚妙军代表秦山街道对“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今年以来,秦山街道在服务企业方面下了大力气,花了真功夫,对于进一步服务企业他提出一是要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扎实推进政策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二是要聚集人才,创新引才用才留才新模式,搭建平台充分激发人才创造力;三是担好使命,将服务企业活动与推动经济建设相结合,解决好企业存在的问题。
 
     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海盐县人社局、海盐县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市司法局等6家单位的青春助力团成员依次向参加活动的10家企业代表就支持农业农村发展、传统制造业政策、人才就业创业政策、税收优惠政策、金融、合同签订等政策进行政策宣讲,并针对前期广泛收集的企业问题作了深入分析,提供“订单式”服务。
 
     参加活动的不少海盐企业存在人才引进和培养难的问题,助力团成员向企业提出了委托培养、搭建平台等方面的建议,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转型升级难、企业融资难、农业项目推进难等问题进行解答,将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梳理成清单,以便协调多部门分层分类解决。
 
     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表示,从三月以来,“暖心扶企”活动已开展到第九期,通过地方搭台、团委组队、党政支持、媒体助力、企业唱戏、专家问诊的形式,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实打实解决问题,手牵手服务发展。今后团委将打破地域壁垒,从地域到行业,在全市范围内聚集同类企业开展服务活动,做到精准扶企;从被动到主动,搭建跨界跨行业平台促进企业间相互交流合作,产生化学反应,抱团奋进;从活动到制度,深耕细作,将每期宣讲内容形成精品课程供大家学习,将涉及到各层级的问题在“清单式”“消耗式”推进过程中,形成相关制度,确保每一条问题都能有回音。
 
     活动结束前向助力团成员和企业分别发放了服务意见反馈表,企业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同时表示“暖心扶企”活动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让企业之间擦出新的火花,形成的意见建议能够及时反馈企业。
 
    截至目前,“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入库成员达88人,涵盖司法、税务、教育、人社、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人民银行、银保监等22家单位,分别赴秀洲、海宁、平湖等地乡镇、园区一线,扎根于基层,共开展服务9场,已遍布五县两区、经开和港区,服务企业94家,出动助力团成员56人次,已收集问题113个,解决问题62个,问题解决率达54.86%,主要涉及人才引进政策、企业贷款融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