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兴市红领巾学院思政课程展示活动暨第十九期中队公开课观摩活动在嘉善举行

发布:2019/11/25 14:37:34   点击:6157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红领巾学院”课程建设,提升少先队活动课程质量,11月21日,嘉兴市红领巾学院思政课程展示活动暨第十九期中队公开课观摩活动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嘉兴团市委青少年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郑玲,丽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副主任余丽,嘉兴市教育局基教处干部马旭龙,嘉兴教育学院少先队活动教研员严昕,嘉兴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曹花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课教研员及各中小学少先队骨干辅导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嘉善的三位少先队辅导员以浙江省红领巾学院思想政治课程读本《新时代好少年》为指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团队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三个板块中各选取了一节课做展示。展示环节后还进行了红领巾学院思政课程现场教研,三位展示课辅导员和嘉善县骨干辅导员围绕课程认识、课程设计、课后感想等方面做了探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如果做好嘉善县红领巾学院建设作了相关探索。

    活动中,还举行了嘉善县红领巾学院导师聘任仪式,第一批共聘任7位导师。下一步,嘉善县将重点依托红领巾学院导师力量,并带领一批骨干辅导员,以浙江省红领巾学院思想政治课程读本《新时代好少年》为依托,探索编辑12节具有嘉善特色的红领巾学院教案《你好,嘉善红领巾》,推动嘉善红领巾学院建设更好发展。

    活动最后,丽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副主任余丽就红领巾学院思政课展示进行了专家点评,并带来了《做新时代辅导员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的主题讲座,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角度分享了多年少先队工作的心得感悟,给现场的辅导员以很多思考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