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新一届“小月月”志愿讲解团再出发

发布:2019/11/29 15:46:27   点击:5681

    11月26日下午,第二届“‘月’动你心 ‘小月月’带您游月河”讲解技能大比武如期举行。26名85后青年选手通过模拟讲解月河各景点,展示新嘉青年的风采。

    今年依托院地合作项目,“小月月”志愿讲解团的成员除在地青年外还融入了嘉兴学院数信学院的大学生自愿者,他们将共同担任月河历史街区的义务讲解员,致力保护和传承月河历史文化,服务景区游客。

    比武采用自我介绍+市情介绍+一个景点模似讲解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先进行景点抽签,然后进行2分半钟的风采展示,而选手的最终成绩由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综合给分而成。

    模拟讲解的景点由参赛选手从月河历史街区,禾城陆稿荐,粽子文化博物馆,端午民俗体验馆,古玩市场,“红立方”,红色收藏小宁波,“素雅 月河七号”,月河街区党群服务中心9个景点中随机抽取产生,极大考验了选手的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张晔等6位选手获聘三星“小月月”讲解员,高燕萍等12名选手获聘二星“小月月”讲解员。接下去获聘的选手将正式成为“小月月”讲解团的一员!他们也将作为新一批月河景区的志愿讲解员,服务来自各地的考察团,推介地方文化特色。

     “小月月”志愿讲解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本着“讲好月河故事,弘扬月河文化”的工作理念,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加强文明宣传、助力中心工作,为志愿服务刻上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