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团县委举行“积善之嘉”志愿服务公益大行动

发布:2019/12/2 10:40:46   点击:5953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善文化”县域人文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嘉善好人馆开馆仪式暨“积善之嘉”志愿服务公益大行动在嘉善好人公园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良,嘉兴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许唯真出席活动。

    在开馆仪式上,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良,嘉兴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许唯真共同为嘉善好人馆揭牌。活动中,还举行了为嘉善县第八届道德模范及好人代表颁发第二批嘉善好人卡,嘉善好人馆首批志愿者聘用仪式,2019年度“积善之嘉”优秀志愿者、优秀团队、优秀项目、优秀村(社区)表彰活动等。

    好人馆占地面积350平方米,外部建筑呈“扇形”风格,契合了嘉善的“善文化”,内部空间为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情。馆内集成了事迹展陈、视频展览、了凡微讲堂等几大功能,主要分为“序厅”“善源流长”“地嘉人善”“善城大爱”“崇德向善(尾厅)”五个篇章,运用图文、实物、影音、互动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嘉善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精神,体现了嘉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