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首批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2019/12/9 14:08:30   点击:7663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生力军作用,根据团省委关于“青创农场”培育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雨露青禾”主题行动具体安排,去年以来,我市在全市各地积极开展各级“青创农场”创建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创建各级“青创农场”36家。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创建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团省委总体安排,12月2日,我市迎来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评审组一行,对我市10家示范性青创农场创建集体开展互评互比工作。
 
     评审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地“青创农场”负责人对照评定办法和考核指标体系的集中汇报;随后,现场考察了崇福青创农场、海宁市鼎亿家庭青创农场、嘉善县乾贸黄桃专业合作社青创农场,深入了解农场的具体运作和阵地建设情况。
 
     青创农场作为共青团引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新探索,通过专业化服务和社会化运作方式,为有志于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支持,培育新型青年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下一步,我市也将在各地“青创农场”建设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农场规范化建设,统一标识和创建流程,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资源,为各级青创农场争取和整合场地、技术、金融、培训、渠道等方面政策和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