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职院纪念“一二 九”爱国运动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2019/12/10 16:30:04   点击:6798

    为纪念“一二 九”抗日救亡运动84 周年,培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12月6日晚,由嘉职院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 九”爱国运动大合唱比赛在2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康龙,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同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大赛邀请浙江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嘉兴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怡岑,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嘉兴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南湖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吕英芳,嘉兴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沈沁予担任评委。

    初心如磐,唱响青春。在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6支合唱团队进行现场角逐,我校学子用嘹亮歌声缅怀历史,用满腔的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中华儿女不朽的民族精神。

    比赛伊始,美在纺艺合唱团用《在灿烂阳光下》、《奉献》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崇高敬意和幸福礼赞;来自外贸学院的MONO VOICE合唱团用《不忘初心》、《我喜欢》展示了他们怀揣初心不忘,牢记使命担当;机电学院兄弟合唱团带来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当那一天来临》,描绘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梦想与激情,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共筑中国梦。紧接着,来自信息学院的胜羽合唱团用《真的爱你》、《东方之珠》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歌中回旋着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随后,工旅学院的红帆合唱团《外婆的澎湖湾》、《我的中国心》唱响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唱响了红船旁嘉职学子对祖国母亲的赤血丹心。由农建学院的“红船之帆”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四季的问候》表达了对祖国的依依深情。最后,比赛在校团委“勤禾合唱团”带来的《七子之歌》中落下了帷幕。

    气势如虹的歌声、交错呼应的声部、层次丰富的声音、强劲有力的指挥,我校各参赛团队以嘹亮的歌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壮观恢宏的气势,将比赛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信息学院荣获一等奖,工旅学院、农建学院荣获二等奖,纺艺学院、外贸学院、机电学院荣获三等奖,信息学院的吕科佳同学和农建学院的楼一喆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