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团区委举办“用社工的视角去记录 用社会的力量去帮扶”主题讲座

发布:2019/12/17 14:19:08   点击:5762

    南湖团区委主办,拾星者社工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事务社工学院于12月13日上午开展了第九期培训。为进一步提升社工、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技能,用细腻的镜头、社工的视角,去记录社工、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温暖瞬间,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嘉兴日报视觉中心记者王振宇分享了“用社工的视角去记录 用社会的力量去帮扶”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王振宇记者主要结合跟社工机构合作的摄影作品故事,具体讲述他是如何与拍摄对象建立关系,如何去挖掘背后的故事,并分享了在拍摄过程中的摄影技巧。讲座过程中,王振宇记者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各位社工传递出一个重要的理念:摄影的技巧,对绝大部分的非专业的人员来说,肯定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学会的。但如何更好的走进这些需要帮扶的对象,更好的去建立关系,并且去了解他们的经历和故事,同时调动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去帮扶他们,这个是我们每一位社工都可以去做的事。

    挣扎的舞者易韩、为女儿求学奔波的若琳妈妈、抱着女儿送外卖的小哥李帮勇……这些故事都是媒体与社工机构合作的例子。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组团服务,更好的为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和家庭提供社会的力量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