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青春同浙 让梦发声

发布:2019/12/20 17:10:45   点击:6223

    12月14日,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校嘹亮唱响。本次大赛历时近2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6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为现场的1500余名师生精心炮制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分晋级战、决赛竞演、组合竞演3个环节,在选手们热情洋溢的集体合唱《光明》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跟随着灯光的聚汇,第一位上场的董珈欣倾情献唱原创歌曲《十七》,轻柔低沉的歌声将他心中厚重的情感传递给了台下的每一个人;说唱选手颜锦涛的《角色》一出场即炸裂整个舞台,自如的台风配合着手势的摆动使全场气氛迅速达到了顶峰,场内尖叫声不断,纷纷挥动双臂为其点赞;一首《味道》使观众如痴如醉,左格用他深情的歌声叙述着一个浪漫而深情的故事;而叶家昊的《Bohemian Rehapsody》借流利的英文唤醒了众人的耳朵,独具魅力的唱调里传达着作曲人从悲伤继而到愤怒,直到最后接受命运的情绪;罗嘉懿则以其宽阔的音域完美展现了她内心强劲的爆发力,一首《River》清晰的鼓点强烈震撼着人们的神经。整场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选手演唱结束,台下开始进行比分统计,董章一、张书豪两名评委与我校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何荣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百年孤寂》和《山海》。赤诚的演唱,巧妙的技巧,从各方面都给予了观众来自感官上强大的冲击和感触。排山倒海的掌声和闪光灯笼罩着整个舞台。最终,沈洁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左格、颜锦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胡广男和钱佳贤获得最佳组合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分别为罗嘉懿、叶家昊,“最佳潜质奖”则由胡广男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