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举办“如何做父母——亲职教育的内涵与意义”主题讲座

发布:2019/12/20 17:11:28   点击:5924

    12月19日下午,南湖团区委主办,拾星者社工承办“如何做父母——亲职教育的内涵与意义”主题讲座如期举行,团区委特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社会工作实务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凯老师结合亲职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分享经验,50位南湖区青年父母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朱凯老师提出了灵魂三问,“糟糕的父母是什么样的?”、“我想成为什么样的父母?”、“要成为理想的父母,需要学习什么?”并结合案例为青年父母传递家庭教育的理论、方法和技巧。青年父母们则围绕“好父母需要具备的能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每个父母都有不一样的教养方式,但都有自己出色的地方。而孩子之间也往往都有类似的问题,团南湖区委希望通过专家与青年父母的交流学习,提升青年父母亲职教育能力,促使青年父母更好地履行监护教育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