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市邮政管理局团工委开展“青春暖流”关爱快递青年从业人员系列活动

发布:2019/12/26 16:02:41   点击:5546

    按照省邮政管理局、共青团省委关于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部署,1月份以来,在局党组支持、团市委牵线下,嘉兴市邮政管理局团工委积极对接资源,与多家单位团组织联合开展“青春暖流”关爱快递青年从业人员系列活动,努力掀起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尊重快递小哥的热潮。

    一是发出关爱倡议书。1月初,嘉兴局团工委与团市委联合发布了《关爱快递小哥“青春暖流”行动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对快递一线工作者多一些耐心、理解和尊重,同时配合快递员开箱验视、实名寄递,让快递小哥在寒冬里能够暖心、体面的工作。活动期间发放《倡议书》千余份,在“青春南湖”等新媒体上发布后受到广泛转发。

    二是寒冬送暖送祝福。1月13日,嘉兴局团工委联合邮政公司团委为沿线派件的快递小哥送上腊八粥,顺丰、圆通、申通等公司团支部也纷纷为快递员们送上暖暖的腊八粥,感谢他们在寒冬里坚守岗位,服务市民。1月28日,嘉兴局团工委联合嘉兴报业团委开展“万福到你家 万盏灯笼映禾城”快递小哥专场活动,为快递一线从业者们送上春节的祝福,让火红的灯笼为快递小哥照亮新年新的生活。

    三是设置专门歇脚点。自去年8月份,嘉兴局团工委与嘉兴建行共建成立嘉兴首家“亲青驿站”快递小哥爱心歇脚点以来,进一步与邮政公司团委、建行团委开展共建,扩大快递小哥爱心歇脚点范围,目前全市快递小哥爱心歇脚点84家,实现五县两区全覆盖。在歇脚点上,快递小哥可以充电、喝水、歇脚等,部分歇脚点甚至提供热饭的微波炉、急救医疗等服务。

    2019年度,嘉兴局团工委将以“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为起点,主动搭建平台、对接资源、拓展项目,进一步深化“青春暖流”关爱快递青年从业人员系列活动,持续努力为快递从业青年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发声发力,以青春力量助力嘉兴市寄递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