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2020年嘉兴市中小学生现场春联书写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2020/1/20 9:37:19   点击:9981
 
    1月16日下午,2020年嘉兴市中小学生现场春联书写比赛在嘉兴博物馆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教育局、少先队嘉兴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嘉兴博物馆承办。
 
    本次比赛以“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市本级各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现场抽取春联书写内容,在传统春联内容基础上,增加了“南湖燃起星星火,碧水摇成漫漫香”等内容,将弘扬红船精神与传承中华文化相结合。现场比赛和展示同步进行,所有参赛作品经评委老师现场评审,均悬挂于博物馆过道内,将向广大市民免费赠送。
 
    大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参赛人数也逐年增加,实现了彰显传承汉字书写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