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红领巾手拉手”嘉兴市红领巾学院红色研学活动在嘉善举行

发布:2020/1/19 10:52:23   点击:5937
1月12日,“沿着习爷爷足迹 寻访美丽嘉善”——嘉兴市红领巾学院红色研学活动在嘉善顺利举行,来自嘉兴市红领巾学院和嘉善县红领巾学院的共70名学员一起“手拉手”参加活动,收获快乐与成长。

    红色研学点一:大云缪家村。队员们在这里参观习近平与缪家展室,沿着习爷爷的足迹,感受家乡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并针对贺信内容,完成研学任务“习爷爷我想对您说”,争”足迹章”。

    红色研学点二: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队员们在这里参观了巧克力能源工厂,近距离感受巧克力制作工艺,了解巧克力的前世今生,并亲手制作手工巧克力,争”学工章”。

    红色研学点三:西塘古镇。队员们在这里参观了纽扣文化博物馆、张正根雕艺术馆和民间瓦当馆等展馆,通过聆听导游的讲解和观赏精美的展示品,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根据听到的看到的回答研学手册上的问题,争“艺术章”。

    “沿着习爷爷足迹 寻访美丽嘉善”红色研学是嘉善县红领巾学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嘉善县红领巾学院红色研学活动足迹遍布嘉善各镇(街道)。县少工委通过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活用巧用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倡导用最新颖、最有效的方式给少先队员们带来丰富的研学体验。活动前每位少先队员会得到一本研学手册,活动过程中,少先队员们根据各研学点要求,完成研学手册的任务,进行争章打卡,集齐所有章即视为圆满完成研学任务。本次研学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素质拓展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内容,让少先队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第二课堂"中接受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塑造少先队员新风采。本次活动也是2020年嘉善县未成年人寒假春泥计划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