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嘉兴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的倡议书

发布:2020/2/9 11:36:38   点击:7730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企协会员:

  为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积极响应中央和省“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团市委、市青企协号召全市团员青年、青企协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切实缓解符合条件的复工企业用工困难。为此,我们倡议: 

  一、主动报名参加。只要春节期间一直居住在嘉兴地区且过去14天未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过的所有团员青年,不论你是企业尚未开工的青年员工,还是大学生、职业技校学生;不论你身怀一技之长,还是胸怀满腔热情,我们都鼓励和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主动投身复工行列! 

  二、主动冲在前列。团员青年可通过“共享员工”“弹性员工”、远程工、钟点工等多种形式,根据用工需求,直接向企业报名,也可通过所在县(市、区)团委协助报名。主动配合企业入职审核、参加岗前培训、遵守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三、主动互帮互助。各青企协会员企业要主动盘点人力资源,科学合理配置闲置劳动力,开展互帮互助,缓解相关复工企业用工困难,积极承担红船旁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四、主动抗击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团员青年要辩证看待风险,有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保障生产生活,做到“动静结合”,一方面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一方面配合有关企业恢复正常运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光荣传统,以青年先行的行动自觉和勇猛精进的奋进姿态,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现红船青年的责任担当。 

                                                                      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