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举行2020年寒假春泥计划暨“文明100”公益小天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20/1/19 12:17:10   点击:581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加强引导全县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今天上午,嘉善县2020年寒假“春泥计划”启动仪式暨“文明100”公益小天使活动在嘉善县志愿服务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团县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县青少年宫等单位联合承办。
  
    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宇涛,县教育局副局长屠立平,县建设局总工程师、县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吴春林,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玉琴,县关工委副主任周忠法,团县委副书记唐赟路为嘉善县公益小天使队伍(环保、文明、健康、关爱、文化、科普)授旗。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郭宇涛部长发表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他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嘉善县将“春泥计划”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强调,2020年嘉善县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春泥计划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结合《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全县推出文明代言人,文明传承人、文明小使者、文明小达人等系列活动。最后他提出开展好寒假“春泥计划”的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文明实践,做新时代好少年;二是突出小手牵大手,做文明代言人;三是突出保障服务,做贴心指导员。

    2020年,嘉善县将借着寒假“春泥计划”,结合新出台的《嘉兴市文明促进条例》,进一步深挖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船精神融入各类主题文化活动中。创新开展“文明100”公益小天使行动打造6支公益小天使特色队伍。通过开展“参与一次文明路口劝导、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宣传、参与一次‘文明眼’实践寻访行动、开展一次文明条例的问卷调查”等十个一活动,让青少年成为文明的代言人、传承人、小达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