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团县委把好三大环节确保团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2020/2/11 14:49:38   点击:5869
     自疫情发生以来,团嘉善县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谋划、勇挑重担、投身一线,全力保障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迅速集结“逆行者”。年三十当天,在全省率先发布招 募令,短时间内立即召集志愿者 480 人,其中 16 名志愿者入驻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前线集中封闭式开展志愿服务,并于年初一晚上,接受专业培训后集体出征。16名志愿者有9名团员自发向团县委申请成立临时团支部,为志愿服务工作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2月7日,团县委与组织部联合发文招募第二批赴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年轻干部,团县委全体班子成员带头报名,135名年轻干部及团干部随时待命。
 
     二是坚持当好“守卫者”。第一批前往县级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志愿者平均年龄 31 岁,7 名“90 后”、2 名“00 后”。团嘉善县委90后年轻干部陈晟孩子才刚出生不久,却主动请缨要求 带队入驻集中医学观察点。浙江传媒学院“00 后”大学生蒋心恬第一时间报名,还将攒了半年的 2000 元演出收入全部捐给 县里用于防疫。志愿者们连续几小时穿着防护服,照顾一日三餐、打扫卫生、消毒、安抚留观人员的情绪,难得空余便一起探讨送餐、回收垃圾、消毒等各环节细节处理,不断规范志愿服务流程。
 
     三是全力做好“保障者”。组织志愿者领取防疫专项保险,联合县级集中医学观察点,为志愿者配备专业医疗人员讲解医疗卫生知识并提供心理辅导服务保障志愿者身心健康。建立工作钉钉群,随时沟通工作进展及问题。为每一位志愿者发放爱心物资箱,为其配备暖风机、被子、牛奶、饼干等生活所需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