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少先队员“小手牵大手”,争做防疫小先锋

发布:2020/2/10 14:56:20   点击:5488
     南湖区全面动员辖区少先队员,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理念,鼓励“小手牵大手”,同心防疫,主动发声。一是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小小网格员”。推出网络“青少年防疫微课堂”,利用绘本、动漫等易学易懂的载体向广大少先队员和家长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推送温馨提示。开展手绘漫画、自拍视频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与家长在“微嘉园”网格群和家庭、学校、社区等微信群中传播正能量,做一回“小小网格员”。二是传递防疫温情,做好“小小劝导员”。发出“我为爷爷奶奶戴口罩”倡议,通过录制正确佩戴口罩视频、与长辈拍一张“口罩合影”等方式,向家中老年人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督促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柔性”引导老年人理性对待网络上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为防疫工作添乱添堵。三是点赞防疫先锋,做好“小小宣传员”。引导少先队员通过手抄报、短视频、书信作文等多种形式,关注、点赞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奉献者。录制“红船旁的好少年为武汉加油”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推送,发出少先队员的网络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