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交通青年突击队协助企业解决民生物资运输困难

发布:2020/2/12 9:18:16   点击:5476

     2月8日,交通青年突击队派出队员,参与驻企指导员工作。自进驻企业以来,发现不少涉及民生物资企业普遍存在民生物资运输困境,原因是疫情期间各地采取严格的交通管控,企业生产的物资因运输困难导致仓库积压,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青年突击队员利用自身部门优势,第一时间向“市防控办交通管理组”了解物资运输相关政策,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应急物资和群众正常生活,民生物资只要办理“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简称通行证)即可上路运输。 

     目前,通行证的办理有两种途径,一是由需求企业向其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省内运输可由交警办理,跨省运输需由交通办理),由行业主管部门确认需求并汇总车辆及驾驶人信息报同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公安机关进行人车核录系统比对确认后交行业主管部门发放;二是需求企业自行在“浙里办APP”(综合交通服务专区)网上办理,自行打印。 

     于是,队员积极向进驻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并积极协调企业所在镇、区行业主管部门和“市防控办交通管理组”,紧盯通行证申报流程的各个节点,2月10日,已帮助协鑫环保热电、日月米业、华欣饲料等3家公司办好车辆通行证,解决了企业物资运输燃眉之急。 

     此外,针对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反映利用船舶运输生产废料灰渣前往湖州的问题,积极协调办理船舶通行证。下一步,将重点关注物资运输的最新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员,第一时间向进驻企业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