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团区委与双职工医护人员家庭“云上”结对

发布:2020/2/13 11:10:57   点击:5918

     元宵一过,嘉兴各校开始陆续组织“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却因为肩负的责任,无法回家看看自己的孩子,也无法辅导孩子的课业。为此,南湖团区委联合南湖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开设“盟识”云公益课堂,招募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照顾这些可爱的小天使。 

     2月13日下午,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邵冰倩与结对的二年级小学生小时进行了线上通话,了解了小时一天网课学习情况,并对她在作业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小时的父母都是南湖区中心医院的医生,作为双职工的医生家庭,小时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奔波在战“疫”一线。如今,新学期在线上已经开始了,孩子的教育成了他们最牵挂也最担心的问题。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与有需求的双职工医护人员家庭进行“云上”结对,关心关爱他们子女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