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服务复工复产 桐乡青年冲锋在前

发布:2020/2/15 11:14:22   点击:53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精神,桐乡团员青年积极奔走在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机关青年指导帮扶企业恢复生产

     国家税务总局桐乡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是2019年新命名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该号始终坚持“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桐乡市老百姓药品零售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500了份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邮寄业务,作为一家医药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发票的用量增大、领用发票的时间也更为紧迫。接到申请后,第一税务所青年文明号派专人处理申请单,并联系邮政EMS,当天就寄出了装有500份发票的包裹。
     全力保障各类防疫物资(生产物资)企业、开复工企业、连续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运输网络畅通,经信局四位“85后”,用自己的专业、细心和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协调保障;用她们温柔坚定的力量,为企业供应运输“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她们已接到企业来电1200余通,审核材料3000余件,办理通行证740余张,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铺平了道路。 

     开发区(高桥街道)的年轻干部曹震波到企业进行复工现场验收核查,询问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告知企业做好复工前相关防疫准备措施,为企业复工作好服务指导工作。 

     农商银行团委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桐乡农商银行团委副书记沈琪一直与生产医疗防护服薄膜材料的浙江戴乐新材料有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该企业在我行已有贷款余额300万元。她持续关注该企业金融需求,在得知该企业作为桐乡经济开发区复工的第一批企业后,她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在了解到该企业为满足防护服制作材料的供应和医用口罩的生产,有200万元资金需求后,她与同事立即做好相关工作,为企业新增授信200万元,年息优惠至3.9%,并于2月11日同一天内为企业新增授信,发放贷款。

     振石集团团委为“新桐乡人”提供暖心服务 

     面对开工以后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振石集团青年率先做到“四个带头”: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好宣传教育、带头维护生产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振石青年时的铮铮誓言。2月9日,在获知市外(非疫区)员工在企业复工后可以按照规定返桐后,集团将这一消息火速下达,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最短的时间内筹备集中隔离点,落实了场地、人员、物资等各类保障,确保既要让返桐的外地员工回得来,也要让他们有地住,更要住得安心、放心。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一支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振石青年队伍,他们在隔离点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只要你是振石人,不管你来自哪里,我们都要管”,每当有员工入住隔离点,轮值的振石青年都会为其发放“六个一”:一支体温表、一份宣传册、一张身体情况(测温)记录表、一份入住须知、一份消毒用品、一封慰问信,并为他们送上泡面、牛奶等,耐心讲解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啥需要的,群里说一下,我们会帮你准备好”,在这个还未过去的“冬天”,他们用拳拳红心挑起了时代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