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职青年前往企业生产第一线!助企复工涌动青春力量!

发布:2020/2/14 11:15:59   点击:585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类物资生产企业出现员工缺口,无法按时复工。特别是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在此时最为紧要。嘉职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的部署,校团委第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在嘉毕业生排摸,并组织自愿报名工作。

     2月13日一早,在嘉职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12名来自服装设计等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志愿者,前往位于秀洲区的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他们将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帮助这家疫情防护物资保障重点企业恢复生产能力,为疫情防控作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学校联系市长运公司,在做好车辆消毒的基础上,逐一到来自市本级三个区的学生居住小区接送学生上下班。经过前期的上岗操作培训,嘉职青年志愿者们被分配到防护车间开展生产,参与医用采血器零件组装、手术室医疗设备防护套及相关热封程序等生产环节,与新冠肺炎疫情赛跑抢时间开展生产。

     “这份工作虽然难度不大,但也需要一定的体力,需要极强的耐心和细心,我们多生产,就能够多帮助一些人,也为企业发展做点贡献。虽然放弃了一些休息时间,但我很乐意,也很值得!”嘉职院纺织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纺织181班的徐丹婷同学道出了志愿参与复工的想法。
同样来自嘉职院的青年志愿者罗斌磊,也是此次助力企业复工的一员,他正穿戴着防护服、头套、鞋套、口罩等,全副武装,“现在防疫形式很严峻,企业生产又缺少员工,我们放假在家,来企业帮忙,也是为抗击疫情尽点力。”

     下阶段,嘉职院团委将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在精准对接、深入排摸的基础上,以激励在嘉毕业班大学生在志愿帮扶企业复工的过程中,结合所学专业和教育教学,锤炼职业技能,增长才干本领,以实际行动展现红船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为支持更多的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