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团南湖区委吹响青春集结号承复工复业复学战“疫”担当

发布:2020/2/14 11:17:54   点击:5952
      近日,团区委动员团员青年吹响青春集结号,以青春之“我”助力复工复业复学。一是以笔倡议,承复工战“疫”担当。指导南湖青年新媒体中心制作发布H5《致全区青年企业家的一封倡议书》,倡议青年企业家在提高政治站位共抗疫情的同时,有序开展复工复企。开展“青助跑3.0”行动,动员“跑小青”依托微信群、钉钉群强化线上互动交流,及时将《南湖区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指南》等最新涉企政策以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援企缓企政策层层传达、解读、宣传到位。如电动机械小镇团支部委员陈雪怡主动申领包含110家企业的微信群,在线上及时为企业填报复工复产材料答疑。全区已有30余家青联、青企协单位和有团组织的企业成功复工。二是以网连心,承复业战“疫”担当。在发布《南湖区企业复工招募倡议书》的基础上,动员世合应急救援中心、青联委员单位、特色小镇团组织、阿龙美业等领域的团员青年志愿者200余名,通过网络、网格等形式为复业企业和员工提供理发、环境消毒、食堂就餐监督、宿舍留观人员动态监测、“共享员工”等“贴心”服务,缓解企业短时用工难问题。如青联委员单位隆聚餐饮集团还未复工前,主动共享80多名青年员工到已经复工的加西贝拉有限公司工作。三是以艺传情,承复学战“疫”担当。考虑到“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后,部分人员不懂云开学课堂操作的难题,团区委针对双职工医护子女,开设“盟识”云公益课堂,招募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与有需求的双职工医护人员家庭进行“云上”结对,对医护子女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动员青年教师商量手绘“嘉兴智慧教育云课堂”操作指南1本,为居家学习的学子提供线上课堂“秘籍”。各级团干部纷纷响应号召,争做居家隔离学生的“家庭老师”,如金星村团支部书记傅海斌上门手把手指导居家隔离人员如何使用华数电视进行云课堂学习,获得了居家隔离人员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