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有“疫”必响,桐乡市少先队组织的红色战“疫”

发布:2020/2/17 10:20:34   点击:5373

     自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批“可爱”的人,虽然他们不能直接参与到防疫救助的战斗中,但一直关心着有关疫情的动向,他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员。 

    “我要等妈妈回来一起过生日。”这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北小学108中队潘心悦写给远在支援武汉妈妈信中的一句话。他们拿起手中的笔,用稚嫩的图画和文字,向抗疫一线“英雄”爸妈传递浓浓的爱意。 

     “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坚守,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在沪杭高速的屠甸出口,正在卡点执勤的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环境保护一所工作人员收到了四位小朋友送来的“礼物”。“礼物”由红色的纸质礼袋装着,袋子里不仅有水果、牛奶,还有小蛋糕,令人感到更温暖的是,纸袋上还有小朋友亲手写的暖心祝福的亲手画的图案:“红领巾致敬你们”“长大我要像你们一样保家卫国”“‘罩’顾好自己”…… 

     “我们在电视里看到在卡点执勤的叔叔阿姨很辛苦,他们中有些人都不能回家,而且这份工作也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就想去做点什么谢谢他们保护我们。”其中一名少女队员说。在近五个小时的准备后,150份满载关心与温暖的“礼物”终于准备好了。他们一共去了濮院、屠甸、嘉湖公路、嘉桐公路等多处卡点,为卡点执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暖心了“礼物”。 

     少先队员们在这特殊的时刻为桐城战“疫”鼓舞加油,辅导员们筑好强有力的防线,做队员的指明灯。夜很静,又有点寒冷,在市区某个小区的楼道下,有这么一位辅导员正在执行“特殊”的任务,他是屠甸镇完全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超。当他看到需要招募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名参加,他说,“我爷爷、堂哥、堂弟都当过兵,为祖国做过贡献,我除了教书,也想在抗‘疫’时期多做点贡献,哪怕是微小的。而且我是党员,还是体育老师,身体素质好,符合各项招募要求,我应该报名!”这只是全市辅导员队伍的一个缩影,在社区、街道、路口、商场等公共场合,都能看到我们辅导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活动的身影。 

     据了解,在全民抗“疫”中,桐乡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防疫知识、讲述防疫故事、点赞防疫先锋”为主题的线上系列活动,各校更是根据“一校一品”特色推出了“红领巾防疫小课堂”系列活动。发起“学习令”,开发多样课程,提供多途径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发起“健身令”,积极锻炼身体,做家庭运动倡导者;发起“应激令”,戴好“心理”口罩,建立专业心理防疫支援服务队,开通热线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