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通高速团员青年助力口罩工厂生产

发布:2020/2/19 10:21:50   点击:5486

     “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熟练地流水操作,生产线上,口罩源源不断,这是位于余新镇的君泰医用辅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工作场景。不过有些特别的是,今天来上班的除了工厂员工,还有不少特殊的“打工仔”、“打工妹”。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口罩成为稀缺物资,正处返岗复工阶段,工人大多回了老家,一线人手紧缺。为此,嘉通高速团总支第一时间发起号召,共招募团员青年等10名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现场帮忙。

     2月17日,嘉通高速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利用下午4点到晚上8点的休息时间,前往口罩工厂“志愿”上班,助力口罩生产企业扩大产能,支援抗疫。
嘉通高速这些特殊的“打工仔”、“打工妹”经过身份审核、体温测量、岗前培训等环节后,穿上防护服、戴上帽子、换上鞋套,全面消毒,迅速投入到口罩生产过程中。由高速人组成的生产流水线,有的负责检验口罩残次品、有的负责将闭合的口罩打开,有的负责在口罩上粘贴海绵条......越来越熟练的操作,越来越快的生产速度,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嘉通高速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展现了国企员工的社会担当。

     “打完工”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在工作之余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大家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大考中,嘉通高速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不辞辛劳、默默奉献,化身“打工仔”“打工妹”,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