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汇聚战‘疫’青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湖2月主题团日活动很“特别”

发布:2020/2/19 14:28:40   点击:6051
     为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区各级团组织融主题团日活动于防疫工作一线和复工生产一线,开展了以“汇聚战‘疫’青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形式多样的“特殊”团日活动。

     一是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云”宣导服务。余新镇各团组织按“片区制”在微信群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办理流程、政策要求等,了解企业的问题困难。

     二是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云”跑腿服务。区税务局团委组织税务青年突击队通过钉钉税企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纳税服务热线等平台,开展“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目前已将最新的便利办税服务措施、税收优惠政策通道、延长2月疫情申报期等消息短信发送至辖区3万多家企业。2月6日上午,税务青年寄出了首份战“疫”期纳税人线上申领的25份医疗发票。金融行业青年充分利用网上银行、丰收互联(手机银行)等“不掉线”线上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小额信贷等需求;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跨网点受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得知浙江弘扬无纺新材料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活水”后,禾城农商银行青年服务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核实,给予了企业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专项利率优惠,同时增加授信500万元。

     三是开展复工复产企业人才“云”招引服务。团区委下发《南湖区企业复工倡议书》,依托“互联网+招聘”,协助企业对接人力社保等部门“点对点”开展岗位匹配推送、用工余缺调剂等,倡导“共享员工”“弹性员工”等,缓解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老员工返工难”“新员工招工难”的双重问题。如余新人网团支部书记劳建军积极为企业招贤纳士,当地口罩生产企业急需一线工人,劳建军帮助协调通过平台线上报名80余人,目前已有10余人正式上班。南湖区人力资源市场青年为企业推出免费制作“微信招聘小程序”服务,解决当前企业招聘难问题,方便求职者能快速找到家门口的工作,实现零接触求职招聘。凤桥镇茜柳村某村民全家被居家隔离无法亲自收自家田野的青菜,茜柳村团支部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并招募青年志愿者。年轻的志愿者从来没下过田,却在这特殊的时刻走下田埂,割起了青菜,很快,近一千斤青菜上岸、打包,顺利卖出。 

     四是开展企业平安复工复产“云”防疫服务。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推进,团区委积极动员“小二团”协助做好商圈、楼宇、园区企业的网格化排查管理,倡议复工人员利用嘉兴健康码登记小程序对企业员工进行网上共享登记。同时利用员工微信群和企业oa等线上载体及时推送防疫知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

     五是开展主题团日微瞬间“云”征集活动。疫情期间,余新镇的团干部们纷纷上交特殊的“团费”——团支部委员张慧敏捐赠400只一次性手套、团支部书记劳建军捐赠800个口罩,这些急需物资都是他们自行自费购买并以“团费”的形式进行了捐赠。青年教师商量原创战“疫”作品《停课不停学》等。为了能让在嘉兴过年的民工子女能第一时间拿到本学期学习课本,庄史村团支部积极行动为在嘉民工子弟学生发放教学材料。